晴時多雲

李大浩說讚! 韓職一軍春訓 插旗南台灣

2018/02/11 06:00

韓國職棒樂天巨人,球團評估長期到台灣春訓,並研擬簽長約合作。(記者黃志源攝)

樂天一軍來台春訓的幕後推手韓籍華僑、國慶運動行銷代表王善政。(記者黃志源攝)

春訓新大陸樂天一二軍砸2200萬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韓職樂天巨人一軍1月底來台春訓,二軍也將在18日抵台,一二軍教練、球員加球團工作人員合計120人,花費約2200萬元,總教練趙原佑和球星李大浩盛讚台灣訓練環境好、氣候佳,未來球團有意長期來台春訓。

1982年韓職成立,當時就有一軍球隊來台春訓,後來中斷,期間韓職各隊春訓足跡踏過美、日、澳洲、夏威夷和關島,2012年起二軍球隊也展開海外春訓,今年有7支二軍球隊外加警察廳來台春訓,樂天一軍則是近年來首次。

高市府供地 韓籍華僑出資蓋球場

樂天一軍來台春訓,幕後推手是韓籍華僑、國慶運動行銷代表王善政,由高雄市府提供土地,國慶運動行銷出資蓋「國慶青埔棒球場」。他表示,樂天二軍先在此春訓兩年,評估成效不錯,再花錢補強球場設施,與旅行社合作,提供吃、住、交通和各項服務,今年迎來一軍春訓,球隊入住義大皇家酒店,內設重訓室。

往年春訓樂天一軍先到美國亞利桑那,2月底轉赴沖繩,今年首站先來台,24日再開拔到沖繩,樂天球團團長李允遠說,「這幾年因天冷,大聯盟提早春訓,球隊到亞利桑那練習時間縮短,評估二軍在台春訓效益良好,球場設備也準備好了,決定選擇台灣。」

沖繩是日、韓職春訓大本營,李允遠表示,每年夏天沖繩政府會赴韓,積極爭取韓職球隊到當地春訓,刺激經濟消費,日韓政府也會給很多補助發展職棒,「台灣政府應該多幫忙,例如興建或改善球場,這樣才會有更多韓職一軍球隊願意到這裡春訓。」

王善政透露,最近斗山熊和起亞虎也詢問評估未來一軍來台春訓的可能性,目前最大難題是球場,他已看過高雄幾塊空地,若評估可行,接下來計畫興建像國慶青埔這樣的球場,做為春訓基地之用。

樂天一軍在台25天,初估費用1500萬元,在沖繩15天最多需花2500萬元,消費相對便宜,加上天熱不易下雨,若設施完善的球場夠多,未來確實有機會成為韓職一軍春訓重鎮。

今年韓職來台春訓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