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史上最老球王 呼之欲出

2018/02/17 06:00

費德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36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鹿特丹男網賽歷經1小時42分鐘苦戰,終挾7:6(10:8)、7:5力退年輕兩歲的德國手下敗將克許萊伯,費爸連戰皆捷晉8強,重返世界球王也只差最後一步。

持外卡的費爸,時隔5年重返鹿特丹,目前他男單排行坐二望一,大有機會再次攻頂。身為賽會兩屆冠軍及頭號種子,這位球迷最愛的人氣寵兒沒漏氣,首盤化解兩個盤末點搶7驚險得逞,次盤又拉鋸至第11局關鍵破發,逼得克許萊伯吞下對戰13連敗。

接下來費爸只要擊敗荷蘭地主哈塞,就將拉下亦敵亦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榮膺史上最年長的全球第一,甚至相隔5年106天再當龍頭也是紀錄,「2016膝蓋動刀後,我就沒想過世界第一。老實說我非常期待,若本週沒來參賽,肯定後悔」。不老費爸開季才在澳網風光衛冕,大滿貫男單冠軍累積達空前20座,持續改寫自己的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