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克28分破紀錄 三分球大賽奪冠

2018/02/19 06:00
太陽布克在決賽輪豪取破紀錄的28分,快意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美聯社)太陽布克在決賽輪豪取破紀錄的28分,快意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8年NBA明星週次日進行技術挑戰賽、三分球和灌籃大賽,為今早9點的重頭戲明星賽暖身,其中三分球大賽太陽布克在決賽輪發飆,豪取破紀錄的28分,擊退勁敵K.湯普森和哈里斯,快意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

擊退K.湯普森和哈里斯

2015年聯盟三分球大賽改制,從原本的滿分30分調整至34分,改制後的單輪最高分是由勇士「浪花兄弟」湯普森和柯瑞共同保持的27分。但布克昨決賽幾乎彈無虛發,總計25球投進21球,最後底線5顆二分的彩球投進4個,拿下28分高分,讓湯普森的25分相形失色。

太陽第2人 單場曾轟70分

21歲的布克曾於去年單場轟下70分,一戰成名,本季場均投進2.7顆三分球為生涯新高,昨於三分球大賽稱霸,成為繼老牌射手李察森後,太陽隊史第2位奪下三分球大賽冠軍的球員。

布克表示,「能擊敗像K.湯普森如此優秀的頂尖射手,感覺很棒;很高興自己的名字能和大鳥博德、史托亞克維奇等傳奇射手並列。」

相較於布克神準演出,雷霆喬治手感冰冷,首輪僅拿全場最低的9分,而尋求衛冕的火箭射手戈登也只拿到12分,兩人皆遭淘汰。戈登開玩笑表示,「只好把三分球大賽沒進的球,在例行賽彌補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