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捧冠又登頂 費德爾一日雙喜

2018/02/20 06:00

費德爾在鹿特丹網賽捧冠,並在同日登上球王寶座。(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用球拍記錄人生,36歲的他昨天正式重返網壇世界第一寶座,成為史上最年長球王,同日稍早,他在鹿特丹網賽冠軍戰以兩個6:2擊敗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開季至今12連勝,高捧生涯第97座金盃,費爸賽後直言:「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週之一。」

來到鹿特丹,費德爾表示,目標是先搶進四強,奪冠已超出預期,這是他生涯第三度於鹿特丹封王,生涯累積97冠,與公開賽時代最多冠的美國名將康諾斯之間,僅有12冠差距。

ATP週一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正式登基的費德爾說:「再度成為世界第一,感覺很不可思議。」生涯首度登上球王寶座要追溯到2004年2月,然而距離上次稱霸網壇排名,已是2012年10月,費爸去年世界排名曾跌到世界第17。

費德爾以36歲年紀榮登球王寶座,放眼男、女網壇都是最年長紀錄,先前男子紀錄是美國名將山普拉斯的35歲,最老球后是美國好手小威廉絲35歲時締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