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第2階段 台灣男籃明首戰抗日

2018/02/21 06:00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昨啟程前往日本,明天首戰將碰上地主隊。(記者粘藐云攝)

第1階段成員剩5人 蘇翊傑擔任隊長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2階段明日將於日本點燃戰火,受傷病影響,台灣隊陣容大幅異動,第1階段成員僅剩5人,昨上午全隊啟程前往日本,22日碰上地主隊將尋求首勝。

台灣隊12人名單出爐,但上一階段成員劉錚、呂政儒、周柏臣、蔡文誠、蔣淯安、陳冠全及黃鎮都不在名單中,補進世大運國手陳盈駿、蘇翊傑、張博勝等人,大幅提升後場戰力。

陳盈駿傷癒歸隊 首披國家一隊戰袍

效力CBA廣州龍獅的陳盈駿,去年台北世大運率領台灣隊拿下隊史最佳第13名,前一階段世界盃資格賽卻因右手骨裂無緣參戰,令不少球迷失望。傷癒歸隊後,首度披上國家一隊戰袍,他表示,已逐漸找回手感,會盡力幫助球隊。

這次由達欣主控蘇翊傑擔任隊長,這也是他自2011年亞錦賽後再度披上台灣隊戰袍,出征一級的國際賽事。

蘇翊傑上季幫助達欣拿下隊史第2座總冠軍,並獲選MVP,本季他維持手感,繳出場均14.1分、3.9籃板、4助攻成績,他表示目前身體健康,希望能好好發揮。

台灣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集訓的氣氛非常好,目前團隊防守做得較好,進攻方面,外線穩定性還要加強。」

台灣隊明晚間6時30分先與日本隊交手,目前雙方戰績皆為0勝2敗,此戰相當關鍵,教練團也下達必勝令,賽後台灣隊將直飛澳洲,備戰25日中午12時對澳洲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