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潘瑞根 撐不下去

2007/02/27 06:00

林義傑每一次的長征,都是以生命當賭注,外人看來大膽瘋狂,在教練潘瑞根眼裡,卻對他充滿信心,他說:「以小傑的耐力與意志力,一定辦得到,缺乏的只有情緒上的撫慰。」

潘瑞根回憶,林義傑初次向他表達有意挑戰極地超馬的念頭時,他認為企畫很有系統,加上國內從未有跑者嘗試,潘瑞根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帶著小傑上山下海,找尋相似的地點移訓:「我也沒去過那些地方,只能憑著資料與地形條件來模擬訓練。」

林義傑成功征服世界五大洲,卻在前次戈壁沙漠之旅嚇到潘瑞根:「小傑行前留了封信給我,要我返家後再看,不過直到他返國前夕,確定一切平安後,我才打開來,沒想到,小傑竟然留了遺書給我,我才知道,原來他在征戰行前、過程中,仍會感到恐懼與害怕,後來我就要他按時給我電話,讓我幫助他克服心理障礙。」

但由於國內詐騙集團猖獗,潘瑞根只要看到手機不明人士的電話都拒絕接聽,也數度錯失與林義傑的空中對話:「大概一個多月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正當我心頭覺得奇怪時,手機又有匿名電話打來,我想會不會是小傑打來的,沒想到一接通,就聽見另一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後來我才知道,衛星電話沒有號碼顯示啦。」

對林義傑而言,聽到潘瑞根溫情的叮嚀與關心,不僅讓他勇氣加倍,更讓他心頭充滿踏實的感覺:「我在旅程中發現,教練的支持與肯定,才是幫助我繼續艱困旅程的支柱與動力。」林義傑說。(記者龍柏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