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女將露點 冰舞奪銀甩陰霾

2018/02/21 06:00

法國組合柏芭達姬絲(右)/西澤隆撐過走光風波,收下冬奧銀牌。(美聯社)

20年老搭檔 加組合摘冠

柏芭達姬絲(右)前天在短曲項目因舞衣鈕扣鬆開意外露點。(資料照,路透)

加拿大組合沃爾圖(左)/莫伊爾以總和206.07分打破世界紀錄,摘下冬奧花式滑冰冰舞金牌。
(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平昌冬季奧運昨進行花式滑冰冰舞長曲,加拿大組合沃爾圖/莫伊爾以總和206.07分打破世界紀錄,成功摘金;法國組合柏芭達姬絲/西澤隆撐過走光風波,收下銀牌。美國的涉谷兄妹以總分192.59拿下銅牌。

28歲的沃爾圖與30歲的莫伊爾已合作超過20年,默契絕佳的他們,也曾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奪金,上屆索契冬奧獲銀。

面對年輕好手的挑戰,沃爾圖坦言壓力非常大,但很自豪彼此的表現,莫伊爾則說:「我們在比賽過程中,心中一直想著彼此,非常用心且投入。」最終他們以短曲83.67分、長曲122.40分,總分206.07摘金。

賽前被看好奪金的柏芭達姬絲前天在短曲項目因舞衣鈕扣鬆開意外露點,最後以81.93分暫居第2。賽後她難過落淚,直呼:「這是可怕的夢魘。」

她直呼「可怕的夢魘」

昨長曲項目,柏芭達姬絲改穿長袖舞衣登場,與西澤隆滑出123.35分,刷新世界紀錄,最終以205.28分獲得銀牌,一掃陰霾,柏芭達姬絲表示,「舞衣鬆脫當下,我就感覺到了,但仍告訴自己必須堅持下去,我們也做到了。」

過去6年為柏芭達姬絲/西澤隆製作比賽服裝的設計師蘇菲.湯瑪絲說:「雖然不是我的錯,但我感到極度罪惡。」她表示,「那真的是一團謎,就是運氣不好,真的找不到合理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