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女子冰球戰到PK 美復仇鍍金

2018/02/23 06:00

美國女子冰球隊和加拿大戰到「單刀PK」辛苦勝出,全隊慶祝暌違20年的金牌。(法新社)

美國賈絲琳(左)以漂亮假動作破網,得到關鍵分。(法新社)

20年來第一金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北美兩大女子冰球勁旅美國與加拿大連3屆在冬奧金牌戰碰頭,昨天在平昌冬奧交戰到延長賽,仍分不出勝負,前兩屆鎩羽而歸的美國在「單刀PK」的驟死輪,由第6位球員賈絲琳以漂亮假動作破網,搭配守門員羅妮成功守住對方攻勢,終場3:2確定金牌入袋,終結隊史20年金牌荒。

美國隊陣中有6名球員擁有前兩屆慘痛的失金經驗,包含28歲的拉穆勒雙胞胎姊妹,妹妹賈絲琳在單刀PK階段貢獻全隊最重要一分,姊姊莫妮卡說:「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她一樣,像個勇者般消化巨大壓力。」

美國、加拿大第3局開始2:2僵持不下,延長賽20分鐘也難分軒輊,雙方戰到「單刀PK」,各派出5位球員,兩邊都進2球,第6人驟死輪,拉穆勒雙胞胎妹妹賈絲琳突破僵局得分,輪到加國攻擊時,美國守門員羅妮成功守下對手攻勢,宣告金牌到手,全隊衝到場中慶祝勝利,加拿大球員臉上則滿是錯愕。

根據ESPN報導,這是冬奧女子冰球金牌戰首度出現單刀PK決定勝負。

加國5連霸夢碎

加拿大尋求5連霸失利,賽後教練舒勒表示,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但必須說是場很棒的比賽,雙方有來有往。

比賽結束時間是美國凌晨12點,仍有大批粉絲守候,包含NBA球星柯瑞,他第一時間在推特分享喜訊,他的妻子艾莎是美加混血,他幽默形容,妻子有一半的血液正在發火。

加拿大無緣5連霸,多名球員難過落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