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的第二人生

2018/02/27 06:00

卡登納斯過去在小熊隊主要鎮守二壘。(資料照,美聯社)

卡登納斯常在個人社群網站分享詩作。(取自社群網站)

記者郭羿婕/專題報導

曾經登上大聯盟的球員,離開全世界選手最嚮往的賽場後,退役生活各自精彩,有些人從事房地產業,有的成了作家,更有人轉戰警界。

曾毀無安打的菜鳥 改搖筆桿(野手→作家)

卡登納斯(Adrian Cardenas)的大聯盟生涯僅短短一年,2012年在小熊隊登上最高殿堂,只出賽45場,最知名一擊就是7月31日對海盜之役,在第8局代打敲安,毀了對方王牌柏奈特的無安打比賽。

不過,卡登納斯並未拚出亮眼成績,他反覆思考在大、小聯盟多年辛勞與不穩定,驚覺這種快樂很短暫,隔年決定離開球場,24歲就迅速轉換跑道,專心在紐約大學攻讀創意寫作與哲學,比起棒球,他更愛上課進修的感覺。

很快地,卡登納斯徹底轉型為作家,也是電影製片人,連老東家都支持,小熊總裁艾普斯坦還曾為他寫推薦信給電影學院。他出過詩集、曾為《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及CNN撰寫文章,從短暫的大聯盟生活到父親屢次企圖逃離古巴,都成了素材。

卡登納斯曾是內外野兼修的農場潛力股,打過未來之星明星賽,曾被評為小聯盟最佳二壘手,儘管棒球已非最愛,仍難忘小熊生活,自我介紹總會提及「前小熊球員」,社群網站大頭照也一直擺著穿球衣的自己。

有趣的是,卡登納斯引退後,前隊友瑞佐打電話告訴他:「我跟柏奈特說,破壞你無安打的菜鳥退役了。」柏奈特半開玩笑回應:「我希望這小子早一年退休啊!」

瓦維洛在大聯盟都是後援登板。(資料照,法新社)

瓦維洛改行當警察時年僅32歲。(資料照,美聯社)

防禦率3.23鐵牛棚 當人民保母(投手→警察)

自2010年上大聯盟後,瓦維洛(Anthony Varvaro)先後待過水手、勇士及紅襪,生涯6季出賽166場全是後援,累積183.2局、防禦率僅3.23,2013至14年在勇士更是單季60場起跳,很受倚重,之後卻因傷所苦,2016年6月就退役改行當警察,這年他才32歲。

瓦維洛出身於紐約史坦頓島,離開棒球後也回到紐約,開始在港務局接受警務訓練,半年後完成受訓,12月便展開全新執法生涯,他不帶遺憾地說:「我有過相當成功的棒球生涯,經過幾個賽季後,可以邁向人生的下一步,做我想做的事了。」

瓦維洛並非倉促決定,2001年發生震驚全球的911事件時,還是學生的他,已萌生保衛人民的念頭;在出色的勇士時期後,他受傷勢所擾,憂心職棒生涯即將走到盡頭,同時,港務局的機會找上門,促成球員轉警察的罕見案例,返鄉「紐」轉人生。

現在的瓦維洛只想幫助更多人,過往榮耀就放在心中,「畢竟沒多少人能踏上大聯盟,我不僅打過,成績也不錯,絕對值得引以為傲。」因為不少人認出瓦維洛,至今仍常有球迷找他合照,他開玩笑說:「大家都知道我是誰、從哪來,每天都問我100萬個問題。」

米拉貝里(右)過去是蝴蝶球大師魏克菲德(左)的御用捕手。(資料照,法新社)

蝴蝶球大師御用捕手 幫你「看家」(捕手→房地產經紀人)

曾是蝴蝶球大師魏克菲德(Tim Wakefield)的御用捕手,米拉貝里(Doug Mirabelli)生涯也曾兩度參與紅襪隊奪冠,今年47歲的他,早已放下手套,當起房地產經紀人,經手不動產買賣多年。

米拉貝里在大聯盟闖蕩12個球季,先後效力巨人、遊騎兵、紅襪、教士,共出賽566場並不算多,但曾被譽為只有他能接住魏克菲德的蝴蝶球,打擊則累積337支安打、58發全壘打、206分打點;紅襪2004、2007年兩度稱霸世界大賽,也都有他的貢獻。

米拉貝里2008年3月遭紅襪釋出後,職棒生涯以2007年的第2枚冠軍戒作結,如今他待在密西根州的美麗小鎮特拉弗斯城,任職於美國最大房地產公司之一的科威國際不動產(Coldwell Banker)。

不過,米拉貝里的人生下半場,也不是完全放下棒球,他曾擔任特拉弗斯城的高中球隊教練,之後還到佛羅里達大學指導壘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