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邱義仁參選被卡 足協理監事翻盤

2018/03/01 06:00

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記者粘藐云攝)

不理散會 通過所有報名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足球協會昨召開第11屆第14次理監事會議,針對足協會員代表資格進行確認及審查第12屆參選人資格,歷經5小時、中場休息2次,最後會議主席、足協理事長林湧成為顧及會員權益宣布散會,但副理事長劉福財卻自行推舉為臨時主席,將會議完成,並通過所有參選人的報名,現場爭議不斷。

足協已於27日由選務小組召開會議先行審查候選人資格,並且公告,不過依據章程,部分參選人資格不符的問題引發爭議,包含要參選理事長的邱義仁也不合資格,昨理監事會議針對此事進行討論。

昨在理監事會議上,林湧成認為,應採用足協章程第8條第3項會員(會員代表)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及罷免權審查候選人資格,但副理事長龔元高、劉福財等理監事認為,得採用第32條及第38條條文進行審查,雙方意見不同,未能達成共識,林湧成宣布散會。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由於部分理監事護航參選資格,理事長林湧成為維護會員權益,無法讓會議繼續下去,只能散會,雖然剩下的理監事仍完成決議,但是否具有效力仍必須交由法務或是國際足總(FIFA)來認定,因此3月17日的改選能否如期進行,可能不太樂觀。

龔元高表示,此次會議紀錄將送交FIFA,希望訂定公平公正公開參選規則,保障所有參選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