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名師心理戰 高師大雙槍受教

2018/03/01 06:00
高師大王繁宇飆進逆轉三分彈,率隊打敗國立體大。(記者陳志曲攝)高師大王繁宇飆進逆轉三分彈,率隊打敗國立體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高雄師大在2014年UBA公開一級爭冠失利後,主帥徐耀輝靈機一動請來學校運動心理系退休教授戴遠成授課,設法提升球員心理素質。此舉在昨日奏效,高師大「大二雙俠」王繁宇、莊博強展現強心臟,率隊在末節打出19:0猛攻,以70:64逆轉打敗國立體大,保住晉級4強的希望。

高師大球員過往易在關鍵時刻出現怯場,導致始終與冠軍無緣,徐耀輝就商請戴遠成前來指導,透過每週4堂心理課程,欲提升球員心理素質。

克服怯場 王繁宇逆轉彈

王繁宇此仗雖撞傷右手,反而「打斷手骨顛倒勇」,回到場上就找回準星,全場飆進兩顆三分球,包括一記逆轉三分彈,攻下全隊最高18分。

王繁宇畢業於HBL甲級的東泰高中,即便早已擁有不俗的三分投射能力,卻因膽小、易怯場,被高中教練高丁國柱戲稱是,「穿裙子的男人」。他在高師大透過運動心理學的潛移默化,此次便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也證明自己的成長。

拿到14分的莊博強認為,運動心理學可以知道克服逆境的方法,並調整出好心態,不過還是得靠球員在場上自己拚,此次逆轉戰局得感謝教練的不斷提醒,他們才能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