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唯一「新三洋」 獅首張牌待磨

2018/03/05 06:00

統一新洋投羅里奇昨先發3局就失4分,表現不理想。(記者黃志源攝)

前中信兄弟洋投伍鐸加盟富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獅隊洋投布魯斯加盟富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羅里奇3局掉4分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今年4隊唯一以全新洋投上陣的統一獅隊,昨在和韓職二軍的售票熱身賽由羅里奇掛帥先發,也首次透過電視直播在台灣球迷面前亮相,只是他投3局就失4分,「開箱」並不理想;羅里奇自評主要武器曲球的位置投得太差,「蔗總」黃甘霖倒是老神在在,表示會藉由熱身賽協助3名新洋投調整。

布魯斯、伍鐸當悍將

富邦悍將昨宣布延攬前獅隊洋投布魯斯,以及前中信兄弟洋投伍鐸加盟,也讓4隊洋投都在下週公辦熱身賽前底定。儘管洋投大洗牌,但只有獅隊沒有舊面孔,除了昨先發的羅里奇,另兩名洋投馬丁尼茲和瑞安都是「中職新鮮人」,也最讓球迷期待。

獅隊連兩天都灌進雙位數分數,昨再以10:4贏球,只是失的4分都記在羅里奇帳上,接手的林其緯、王鏡銘、傅于剛和鄭鈞仁4位本土投手都力保不失。羅里奇前次登板是隊內分組賽,昨役是他首度面對隊友以外的打者,首局就因保送、被敲長打失分,2局上又挨金到炫全壘打,投滿賽前設定的3局,但失4分(3責失)。

蔗總認為,羅里奇投到設定的60球,過程中雖有亂流,但他不擔心,「羅里奇挨打都是位置問題,並非控球差,拉長用球數之後應能改善,馬丁尼茲和瑞安也一樣,會利用熱身賽協助他們調整。」

羅里奇自認決勝球曲球狀況不佳,導致結果不好,「其實球數都能領先,但我的主要武器曲球位置太差,所以被打,反倒是滑球投得還不錯。之後經過修正,相信會更好。」

打者亮點則在鄧志偉,他和蘇智傑同場開轟,5局下開轟直擊台南球場第2層看台,差點打中「變形金剛」造景,蔗總直言:「開季多一個可用之兵!」鄧志偉說,今年春訓熱身賽時,打擊要求自己把球看到最後,「球碰到球棒時,眼睛才離開球,而不是硬帶但打不扎實。」

統一獅鄧志偉5局下敲出大號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