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去年輸平鎮失冠 穀保今4強戰復仇

2018/03/05 06:00

目標2連霸的平鎮高中順利晉級4強,目前仍未嘗敗績。(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左投岳政華9局下解決滿壘危機,守住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普門、平鎮 全勝晉4強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昨進行8強賽,穀保家商、平鎮高中、成德高中和普門中學順利擊敗對手晉級4強賽,其中平鎮和普門都保持不敗之身,今天下午2點普門迎戰成德,晚上6點平鎮對決穀保,挑戰2連霸,地點都在嘉義市立棒球場。

去年木棒聯賽冠軍戰平鎮以4:0擊敗穀保,拿到隊史首座冠軍,昨穀保6:3擊敗南英商工,平鎮5:0扳倒高苑工商,兩隊「提前」在4強賽遭遇,贏家晉級明天冠軍戰。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早晚都會對到,一直都把平鎮和高苑視為假想敵,就平常心應戰。

昨穀保贏得不算輕鬆,打完9局上還以6:2領先南英,下個半局面臨無人出局滿壘失分危機,穀保緊急推出岳政華救火,雖暴投掉1分,所幸順利抓下3個出局數守住勝果,周宗志盛讚最快球速達145公里的岳政華,是目前國內青棒最佳左投之一。

2刀流岳政華 守住勝利

岳政華今年高二,哥哥是中信兄弟內野手岳東華,昨他扛第5棒敲2安,投打俱佳,岳東華朝打者之路發展,岳政華傾向當投手,原因是「我覺得自己投球比打擊好」。

成德闖4強 創隊史最佳

來自新竹市的成德昨以9:0大勝西苑高中,進4強為隊史最好成績;美和高中則顯得悲情,昨以2:7不敵新興強權普門中學,無緣寫下隊史最佳戰績,參加14屆木棒聯賽,擠進8強已是最佳。

陳瑞振接任美和教頭前,球隊近4年僅1次闖進8強賽,2014年他來到美和帶隊,4年僅1次沒進8強,成績漸有起色,但他說:「不能算滿意啦,我的目標是進4強。」

過去陳瑞振曾任兄弟象總教練,現在也是總教練,不過是帶青棒隊,坦言至今仍不習慣,因為職棒資源比青棒好太多,但他很用心在帶球隊,是「放感情」指導選手,畢竟他出身美和,有責任和使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