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德唯一中職人 江忠垣見證蛻變

2018/03/07 06:00

桃猿江忠垣是新竹成德高中唯一的中職球員。(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現在我們的稱號是『黑衫軍』或『綠衫軍』,不再是『黑馬』了!」新竹市成德高中在這屆木棒聯賽首奪前4佳績,現效力桃猿隊的捕手江忠垣也與有榮焉,身為目前中職唯一成德校友,他看好更多學弟未來發光發熱。

成德高中成軍不滿10年,短短隊史目前出過2位職棒選手,1位是2015年旅美好手林凱威,隔年則是江忠垣畢業後投入中職選秀。

江忠垣算是隊史第2屆學生,談起從常敗軍到勁旅的歷程,他不由得感謝教練團,「我們剛開始很離譜,一次盃賽下來,全隊安打加起來可能才10幾支,教練團很用心地帶進新觀念,打得越來越好。」

江忠垣說,成德教練團很用心,當年邱郁達教練率領、蔡丞賢教練負責教打擊,現任總教練陳同霆當時則負責投手部分。捕手部分,教練團重視基本功,他自己參與棒球營之後,也會把所學分享給學弟。

江忠垣是土生土長新竹子弟,可說是看著新竹從「棒球沙漠」蛻變,他說:「其實當年很多家長都有出力爭取成德成立青棒隊,我的少棒教練阮教練(阮瀚逸)也幫了不少忙,新竹和其他地方比,是真的缺資金、但不缺人才,以前很多人才外流,現在不少學弟也願意留在新竹。」

江忠垣以高中畢業生之姿投入職棒,目前尚無一軍出賽紀錄,面對球隊內部競爭,他目標5年內踏上一軍,未來若打出成績,也一定要回饋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