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盃》複製「偶數年奪冠」 周婕妤盼好運到

2018/03/08 06:00
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今天登場,周婕妤希望複製「偶數年奪冠」的好運。(記者林正堃攝)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今天登場,周婕妤希望複製「偶數年奪冠」的好運。(記者林正堃攝)

16國、40名球員今登場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每年春天「最美麗的戰爭」即將引爆!

2018年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今天將在台北體育館登場,共有16國、40名球員角逐,「大眼妹」周婕妤希望複製「偶數年奪冠」的好運;去年橫掃國際賽的中國名將陳思明則欲破除「衛冕者魔咒」。

陳思明欲破衛冕者魔咒

周婕妤2009年首度於這項大賽封后,之後2012、2014年也登上后座,2016年她原本打算延續偶數年奪冠的紀錄,那年她氣勢非凡,連續解決中國2大高手劉莎莎、陳思明,沒想到在8強賽敗給另一中國名將韓雨,冠軍夢碎。

今年又逢偶數年,周婕妤再度編織起冠軍美夢,她說:「我當然很渴望拿冠軍,但更希望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我的學生當榜樣。」

安麗盃自2006年從邀請賽改制成錦標賽以來,還沒有人衛冕過,2016年以16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冠軍的菲律賓小將珊提諾,去年也在16強飲恨,成為「衛冕者魔咒」最新受害者。

去年陳思明在決賽技壓潘曉婷,抱起生涯首座安麗盃后冠後,開啟了不可思議的一年,一整年豪奪9座冠軍,包括中國公開賽、世界運動會及世界錦標賽等大賽冠軍,表現銳不可當,被認為最有機會打破魔咒。

在台灣運彩開出的賭盤,陳思明奪冠賠率也以3.5高居第1,周婕妤和魏子茜以5.25緊追在後。3度奪下世界9號球冠軍的劉莎莎和2013年安麗盃冠軍凱莉.費雪,以6.50排名第4。2016年世界冠軍韓雨的奪冠賠率為7.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