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比安麗盃還幼齒 陳佳樺站上舞台

2018/03/09 06:00
陳佳樺是本屆唯一比「安麗盃」還年輕的台灣女將。(記者王藝菘攝)陳佳樺是本屆唯一比「安麗盃」還年輕的台灣女將。(記者王藝菘攝)

今年安麗盃9名台灣女將中,3月底才滿18歲的陳佳樺是唯一比「安麗盃」還年輕的,對她來說,安麗盃是夢想的起點,也是努力的目標。

來自「草莓故鄉」苗栗大湖的陳佳樺,因為爺爺和父親喜歡打撞球,在家裡擺了1張二手球檯,她在耳濡目染下,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打球。後來,父親為了培養她成為撞球選手,小六就帶著她全台征戰。

在陳佳樺還沒正式學球之前,每年安麗盃父親都會帶著她到現場看球,她也對2009年拿下首座安麗盃冠軍的「大眼妹」周婕妤印象深刻,覺得她既漂亮、又會打球,也把她當成偶像,希望有一天也能站上安麗盃的舞台。

今最終戰 欲報世錦之仇

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陳佳樺國中轉學到新北,接受周婕妤的指導,家人為了就近照顧她也舉家北上。在名師調教下,陳佳樺漸露鋒芒,先在2015年亞洲錦標賽贏得青少女組單打冠軍,2016年再拿下世界青少女冠軍;去年世錦賽更一路殺進8強,才在搶尾局敗給中國「九球天后」潘曉婷。

也許是命中注定,陳佳樺今天分組預賽最後一戰對手就是潘曉婷,她說:「我很期待這場比賽,不過,去年安麗盃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把勝負看太重,今年就把自己水準發揮出來,盡力就好。」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