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台灣教頭 不排除找老外

2018/03/10 06:0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將有一組預賽在台灣舉行,中職會長吳志揚昨指出,除了等待體育署協調由哪個單位主辦,也在準備國家隊總教練人選,如果比照日本國家隊運作模式,不會由現有4隊總教練出任。

明年的12強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預計產生2個參賽名額,預賽將分3組進行,棒協已向體育署提出其中一組預賽的申辦計畫,地點暫定台中。

吳志揚指出,12強賽是一級賽事,確定由中職負責組訓,從前2年與日職的交流賽到去年亞冠賽,中職已具有豐富的國家隊運作經驗,主辦冬季聯盟也展現主辦國際賽事的能力,「其實我們已開始進行情蒐工作,可能徵召的球員也已開始接觸。」

至於國家隊總教練,吳志揚認為,若比照日本的運作模式,中職4隊總教練都要帶球隊,勢必無法經由各隊推選方式產生,聯盟已在物色人選,「目前相關配套都還沒講好,只能先做準備,要聘專任的總教練,就需要有經費支應,至少要能付薪水。」

據了解,中職對專任總教練並未設限,為達成打進奧運的目標,不排除把外籍教練也納入考慮。

中職昨天在台中市舉行開季宣告,由會長吳志揚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偕同劉芙豪、林宥穎、陽耀勳、許基宏種下29棵樹,象徵職棒29年即將開打。

中職會長吳志揚(前排左起)、球星陽耀勳、許基宏、劉芙豪、林宥穎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種下樹苗,宣示中職29年即將開打。(記者廖耀東攝)

桃猿陽耀勳(左)與兄弟許基宏(中)一同種下樹苗。(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