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難忘鋒恰連線 達比修主動問近況

2018/03/11 06:00

達比修難忘2007年亞錦賽陳金鋒和彭政閔的出色打擊,主動問起曾仁和兩人近況。(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2007年亞錦賽,達比修對台灣先發。(資料照)

曾仁和。(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土虱:鋒哥退休了不用怕

〔特派記者郭羿婕/美國亞利桑那梅薩報導〕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成為「土虱」曾仁和的小熊隊友後,為台日好手牽起連結,達比修對台灣選手和食物很感興趣,主動詢問在國際賽棒打他的陳金鋒、彭政閔等人;昨練球時,他還教曾仁和投滑球,土虱也當場小試一下。

達比修到小熊的第一天,就與曾仁和聊到陳金鋒,主動問「Chen」還在打球嗎?曾仁和還沒意識到是誰,達比修又說「打我全壘打那個」,土虱馬上回答:「沒有,他退休了,不會再對到,不用怕不用怕!」

曾仁和受訪時開玩笑要達比修別怕,主要是因為2007年亞錦賽,台灣隊三棒彭政閔先對他敲一壘打突圍,當家四棒陳金鋒再補2分砲,至今仍令台灣球迷回味無窮。

恰好彭政閔前天隨中信兄弟到小熊春訓基地打熱身賽,曾仁和與達比修聊到台灣球隊來美國,達比修也主動問:「Peng(彭)有來嗎?」「他有安打嗎?」

當曾仁和提到反方向攻擊的「恰式打法」,達比修立刻附和:「對!我記得他都打反方向。」達比修還問了中信二軍教頭林威助的近況,因為以前對戰過,覺得林很強,也聊到陳偉殷與曾仁和的季前訓練,而殷仔、達比修分別是2009年日職央聯、洋聯防禦率王。

好奇台灣和中國食物差別

達比修只要找曾仁和聊天,話匣子就會打開,昨天還問台灣食物和中國食物有何差異,想到附近嘗試台灣菜。由於兩人以英文對話,曾仁和英文好到令達比修好奇:「你為何需要翻譯?」土虱則說,他和翻譯鄭宏彥很要好,鄭宏彥還會煮飯、開車,非常幫忙,也被達比修稱為「保母」。

曾仁和下一場熱身賽預定台灣時間週三登板,在休5天後對教士或巨人中繼。

彭政閔(右)反方向攻擊的「恰式打法」,達比修也印象深刻。(資料照)

陳金鋒2007年亞錦賽敲出2分砲,助台灣隊一度領先日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