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山壓著松山打 只撐了三節

2018/03/11 06:00

松山逆轉擊敗東山搶進冠軍戰,馬建豪(後)與莊家誠相擁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HBL男子組衛冕軍松山高中,昨在前三節幾乎都處於落後階段,末節再現「綠色神盾」招牌防守,逼得對手東山高中單節僅拿6分,以58:55上演逆轉秀,連4屆闖入男子組冠軍戰,續朝2連霸邁進。

東山高二控衛劉承彥在第三節大爆發,單節投進3顆三分球及上籃2分,共拿11分,率隊最多取得14分優勢。對方突然出現驚人表現,嚇到松山主控林勵、隊長莊家誠,林勵打趣表示,「我當下一直看計分板,想說我們還有機會贏球嗎?這樣連續得分,害我以為劉承彥是被學長高國豪附身。」

莊家誠繳出14分、13籃板與4助攻,被黃萬隆稱讚贏球最大關鍵,莊家誠說:「我對自己表現只打65至70分,希望冠軍賽能打出生涯最佳成績。」

松山是自高雄立志中學在80至83學年度,以及82至85學年度的南山高中,HBL男子組史上第3隊連4季都闖入冠軍戰的隊伍。黃萬隆認為,能率隊晉級4強已很滿意,希望球員不要留有遺憾,畢竟就像本屆口號「一生只有一次HBL」,他期許高三的莊家誠、林正和楊承翰,能領導學弟打出好表現,並和冠軍賽對手來場「英雄好漢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