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偲佑 給了瓦倫泰好印象

2007/03/02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吳偲佑在春訓期間沒進幾次牛棚,就開始在官辦熱身賽投球,前天首度登板先發,投兩局、失1分,拿下勝投,羅德隊監督瓦倫泰對吳偲佑印象不錯,能否在開幕擠進一軍,「546」在剩下3週的調整狀況是關鍵。

前天對軟體銀行鷹熱身賽,吳偲佑是在賽前一天才被告知先發,瓦倫泰表示,主要想測試吳偲佑在大場面的抗壓性,而吳偲佑的表現確實也讓他印象深刻。

「546」投兩局丟1分,用球數38球,瓦倫泰說,球數是多了點,希望他儘量控制在一局15球左右。

在澳洲17天春訓期間,吳偲佑因準備不夠充分,別人都已開始全力衝刺,他卻只能在旁自主訓練,進度無法趕上其他球員,直到最後一天才進牛棚練投14球,瓦倫泰表示,「吳在體能方面是落後了,還得再加強。」

瓦倫泰表示,吳偲佑的控球能力頗出色,尤其變化球很好,他的滑球比一般左投要出色,唯球速尚未發揮,如果能催出140公里以上球速,應該會更出色,此外,還得把手臂強度練得更好。

546能否列入開幕一軍陣容內?瓦倫泰沒給明確答案,僅表示,「我希望吳的狀況調整到最好時再出賽。」球季開打前只剩10場熱身賽,還有其他投手得上場測試,在出賽場次上,可能還無法讓吳偲佑有充分比賽次數,得靠自己調整,教練團將會持續觀察他在未來3週的狀況。

年底世界盃及亞錦賽兩項國際賽,若國家隊徵召吳偲佑,羅德是否同意放人?瓦倫泰明確地說,「國際賽應該要讓吳回國比賽!」


546 背負10勝期待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吳偲佑在日本職棒初先發,監督瓦倫泰對「546」仍有很高評價,不過吳偲佑自己表示很緊張。

吳偲佑這場比賽使出拿手球路變速球及滑球,但在第一局2出局二壘有人狀況下,被松中信彥敲出右外野三壘安打,丟了1分,546說,在台灣他的變化球不容易被打,但是日本打者選球很精,他在各方面還得再加強。

莊勝雄說,球隊對吳偲佑的期待很高,主要在於球隊缺少先發型左投,目前教練團就是設定吳偲佑在先發,但還得拉長投球局數,羅德隊其他球員對546評價很高,教練團也設定他是能拿10勝的投手,羅德能不能進季後賽,546的表現是關鍵。

瓦倫泰也表示,546的訓練情況每天持續進步,隊友都很喜歡他,能夠融入球隊環境,進步就會很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