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伙食差挨轟 體育署︰一週內改善

2018/03/15 06:00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昨南下國訓中心了解餐廳菜色。(記者粘藐云攝)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昨南下國訓中心了解餐廳菜色。(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舉重教練林敬能前天在臉書上砲轟國訓中心伙食不佳、住宿環境擁擠,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昨特地南下了解狀況,且已要求中心在一週內改善選手伙食及住宿問題,不能讓選手、教練受委屈。

國訓中心菜色。(記者粘藐云攝)國訓中心菜色。(記者粘藐云攝)

主食、副食各多一道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昨與國訓中心選手們共進午餐。(記者粘藐云攝)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昨與國訓中心選手們共進午餐。(記者粘藐云攝)

王水文昨南下高雄國訓中心與教練、選手進行1個半小時座談,了解選手需求,他表示未來將從目前的3主食、3副食提高為4主食、4副食,而每週三牛排日,也因應部分選手不吃牛,增加雞、豬、羊肉。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右)昨前往國訓中心了解選手生活狀況,左為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記者粘藐云攝)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右)昨前往國訓中心了解選手生活狀況,左為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記者粘藐云攝)

據了解,目前國訓選手每人每日膳食費為250元,且近12年來都未調高,工作人員私下透露,這樣的預算跟不上飛漲的物價,「大家都很盡力把品質做好,但經費真的有限,但也希望外界的關注,能讓資源增加。」

至於經費部分,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250元為當初編列預算所抓的估算值,並沒有明確規定,「我們會按照運動員的需要去評估,不會硬性規定一人只有多少錢,未來這部分也會調整,給選手最好的伙食品質。」

王水文在座談會後表示,將先從中心的經費調整,不足的體育署再提供支援。

王水文在座談會後親自到餐廳與選手一同用餐,主食有義大利麵、炒飯,及多樣蔬菜、沙拉和水果,他表示取餐沒有限量,希望選手都能吃飽;現場有選手表示,中午的餐點還可以接受,希望晚餐可以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