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振不會少 大谷仍有機會10轟

2018/03/16 06:00

大谷翔平能否以「二刀流」角色行走大聯盟,備受矚目。(資料照)

任何投手或打者到大聯盟都須調適,更何況大谷翔平要同時走投、打兩條路,他在日職被三振率高了一點,約佔出局數3成比例;到美國可以想見,被三振次數會不少,打擊contact(擊球)是個問題。

不過,大聯盟球探也不是傻的,他們評估過大谷擁有不錯的打擊power、技巧,只是第一年需要時間適應,或許不會有爆炸性表現,打擊率可能不會特別好看,但10轟是有機會的。

去年大谷腳傷,本季天使會很保護他,除了起用6人先發輪值,別人先發30場,他只先發25場,每場投100球,5、6局左右。因出賽場數不算多,單季15勝不太可能,10勝較有可能,防禦率數字應該是好看的。

大谷投球成熟度優於打擊,不過他在日職控球就有些問題,來到大聯盟若球數落後給打者,將陷入不利局面,今年下半季可以慢慢看得出他的投打實力。

這一場克魯伯對大谷丟觸身球,投完後手有輕拍一下大腿,應該不是故意的;之前克蕭說「大谷浪費大家時間」,可能也有其他選手會不爽大谷,至於在場上會不會有動作,留待時間驗證。

(口述:球評趙豪城,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