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新城奪黃藍衫 馮俊凱獲最佳鬥士

2018/03/16 06:00

馮俊凱拿下「720金將戰」獎。(自由車協會提供)

日本一哥新城幸也(前)雙喜臨門,勇奪環台賽黃衫與藍衫。(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落幕,最終日本一哥新城幸也驚險守住總成績第一黃衫,暌違5年再拿下總成績第一,同時也囊括亞洲第一的藍衫,雙喜臨門。

台灣一哥馮俊凱昨「浴血奮戰」,途中擔任水壺工,幫隊友補給,最後5公里率先突圍衝到第一,可惜未能逃脫,以總成績49、亞洲第10作收,但不服輸的鬥志,仍拿下「720金將戰」獎(最佳鬥士)的肯定。

屏東縣站全程192.8公里,是今年環台賽最長一役,但路線平路居多,一如賽前預期,幾乎所有車手集中在主集團,直到最後10公里才上演激烈攻防,最終由義大利威利爾隊的路卡拿下單站冠軍,衝刺王由以色列隊的哥倫比亞「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完成二連霸,登山王獎落比利時席貝爾隊吉米。團體總冠軍則是比利時席貝爾隊。

台灣隊賽前策略擬定由盧紹軒先突圍,終點前再交由較擅於衝刺的劉恩傑、馮俊凱和陳建良衝線,未料陳建良在終點前過彎壓太外側,喪失有利位置,被馬來西亞隊擋住,但仍拿下我國最佳的單站第12。

馮俊凱開賽因空氣太乾燥流鼻血,血濺車衣,經過簡單治療重回戰場,他表示,「生涯首次騎到流鼻血,所幸未影響比賽;今年重新披上國家隊戰袍,抱持著傳承的心情參賽,年輕選手經過這幾天的競技,經驗和心態都有進步。」

33歲的新城幸也成為本屆環台賽最大贏家,賽後他特別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給日本的溫暖,他笑說,「恰巧隊友岡本隼剛好在3月11日首站拿下第一,而我也在台拿下繼2012法國環利穆贊賽後的首件黃衫,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台灣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