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排協暫緩改選 體署緊盯公平性

2018/03/16 06:00

體育署長林德福手持聲明書,說明將調查排協「集體報名」狀況。(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排球協會相繼暫緩理事長選舉,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昨在每週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尊重國際足球總會(FIFA),已發函告知足協得暫停選舉;排協「集體報名」3000多名會員將進行聲明書蒐集,確保改選公平。

民進黨大老邱義仁欲投入第12屆足協理事長選舉,因非會員的參選資格,引發足協內部兩派人馬爭論。FIFA認定現階段足協改選並非民主、公平及透明,建議停止選舉事務,擇日派員前來台灣,評估國內狀況再做定奪。

林德福強調,尊重FIFA意見,前天就緊急發函至足協,停止選舉及召開會員大會。

FIFA、體育署相繼裁示不得進行選舉及會員大會後,足協仍訂於17日召開緊急會員大會,欲討論「是否開放非會員代表參選」議題。足協秘書長陳威任昨表示,已發文詢問FIFA意見,待他們回覆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會議。

排協在2月爆發人頭會員爭議,體育署下令暫緩改選事宜並進行調查。林德福表示,體育署了解排協「集體報名」狀況後,發現4000多名繳會費者中,竟然是29人各自替3000多人代繳會費,體育署的處理方式,是讓被代繳會費的3000多人填聲明書,證明是否曾經同意授權代繳會費,並追查其中是否涉及偽造文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