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爸操盤 5月重返榮耀

2018/03/20 06:00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明白因世界羽聯(BWF)賽制變動,才無法保住世界球后,已和女兒進行心理建設,也不會打亂原本參賽步調,依舊瞄準今年世界錦標賽、雅加達亞運,並透過巧妙賽事安排,欲讓小戴用最佳狀況出征。至於戴資穎若能在亞洲錦標賽女單稱后,有望於5月初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去年放棄世錦賽,選擇留在台北世大運為國爭光,最終贏得團體、女單金牌。邁入2018年,戴楠凱、戴資穎將目標鎖定7月底的世錦賽及8月18日展開的雅加達亞運。

戴楠凱並未因女兒失去世界球后寶座,刻意改變既定的賽事安排,將按照原有節奏邁向未來。

戴資穎在世錦賽開打前,將於6月26日參加馬來西亞公開賽及隔一週的印尼公開賽。此外,BWF改制後,共有馬來西亞、印尼、印度、泰國、新加坡、南韓、香港等7站「超級500」賽事,規定世界單打排名前15名的選手,得至少參加4站。

戴資穎1月已打完馬來西亞、印尼兩站,將放棄世錦賽前夕開打的泰國、新加坡賽,此舉就是要全力備戰世錦賽及亞運。至於所剩2站「超級500」賽事,小戴將在9月南韓公開賽及11月香港公開賽完成。

亞錦賽衛冕 可望再封后

戴資穎全英風光締造2連霸後,將回台灣進行下階段備戰,她下場賽事是4月24日開戰的亞錦賽,只要完成衛冕,且山口茜無法打進決賽,小戴在5月初將能再次成為世界球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