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弱隊逆襲晉三強 金酒創最佳戰績

2018/03/21 06:00

金酒拉莫斯。(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5成勝率達陣 排名「坐三搶二」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金酒在第15季SBL一掃弱隊形象,年度最佳洋將大熱門拉莫斯坐鎮禁區,搭配老將張容軒、陳靖寰的貢獻,在季賽剩最後一週時,已先奪15勝,隊史首度5成勝率達陣,還有機會在例行賽排名「坐三搶二」。

金酒張容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最佳洋將扛禁區 本土老將飆得分

金酒在2008年第6季自米迪亞精靈手中接手經營,期間僅第7、第9季拿14勝16敗,第13季還進入黑暗期,整季僅4勝26敗,成為各隊進補對象。

金酒陳靖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金酒上季9勝21敗,吊車尾晉級季後賽,首輪遭台啤橫掃。球團去年大刀闊斧革新,換掉主帥楊哲宜,先發主力陳冠全、簡偉儒及林韋翰都離隊,即使補進多位潛力新星黃泓瀚、盧冠軒等,季前不被看好能再返季後賽。

金酒主帥吳俊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9月掌兵符 吳俊雄用心細節

執行教練吳俊雄在去年9月花蓮觀護盃接下兵符,面對以年輕球員為主體的隊伍,他不敢奢望能帶隊打出佳績,只能透過比賽磨練及不斷花心思提醒球員場上細節。如今,球隊戰績起飛,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

拉莫斯場均25.6分、16.6籃板,是聯盟得分王及籃板王,張容軒場均15.6分是陣中本土得分王,是戰績起飛的兩大功臣。在吳俊雄眼中,陳靖寰是另位英雄,他說:「阿寰數據比較不亮眼,但他場上、場下都有負責帶領小老弟,對球隊貢獻很大。」

金酒目前15勝13敗暫居聯盟第3,本週五、日對富邦勇士、達欣,若取得全勝,且璞園吞3連敗,將登上聯盟第2,吳俊雄說:「我們會試圖挑戰前2,但眼前最重要是保持第3、4名,在首輪季後賽取得有利位置。」

(整理: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