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世新:江哲安黃金8年 「照」見人生一瞬

2018/03/22 06:00

「乙」球入魂,一鳴驚人

職棒29年週六點燃戰火,中職伴隨許多人成長,至今已有數百名大專甲組球員投入職棒戰場。散佈在寶島各角落,有一群非科班出身的大專乙組球員,不乏夢想打職棒的熱血男兒,最終未能如願,跨出球場、踏進職場,台大林宜敬和世新江哲安創業當頭家,清大張介玉任母校數學系教授,輔大陳師正依然活躍球界,他們證明會打球的男孩,也能蛻變成事業有成的男人。

江哲安(左一)在世新棒球隊8年,領軍躋身強隊之林。(江哲安提供)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在世新8年,江哲安將黃金歲月獻給棒球校隊,放下手套、拿起相機,現在他是知名婚紗、婚禮攝影師,足跡遍及世界各地。

因為欣賞謝長亨,江哲安從小是統一獅迷,考上世新平傳系、圖傳所延續高中棒球路,早期世新非大專乙組強權,他接隊長後帶領團隊逆境突圍,躋身常勝軍之列,期間他兩度入選大專軟式棒球隊征戰日本。

退伍後,江哲安當3年數位相機影像工程師,無心插柳幫朋友拍攝婚禮,新人向他道謝,成就感十足,學校所學加上工作歷練,為創業之路灌溉養分。

2008年碰到金融海嘯,江哲安說,當時不知哪來的傻勁,決心轉業當全職攝影師,創立工作室,前半年案子不多,以親友為大宗,後來將作品放在無名小站,知名度漸打開,多次獲國內外婚禮攝影獎。

這幾年江哲安拍攝足跡遍及美、法、日、澳和中國,今年將赴捷克、德國,他也辦婚禮攝影課程、講座,培育出許多優秀攝影師。

每場當作最後一戰

國內婚紗、婚禮攝影市場競爭激烈,如何走向藍海?江哲安說,創業前兩年他以婚禮紀錄為主,提供「雙攝影師拍攝」優化服務,並另闢自助婚紗新路徑,跳脫框架,把新人想法和故事融入畫面,純粹而簡潔,有別傳統婚紗拍攝思維。

從熱血球員到攝影總監,在業界頗負盛名,江哲安認為,棒球和攝影很像,這場贏了還有下一場,勝負是一時,成長是一輩子的,把每場都當最後一戰就會很珍惜,「謝謝棒球讓我領悟許多人生道理。」

江哲安,38歲

學歷:世新平傳系、圖傳碩士

現職:鯊魚婚紗.婚禮影像工作室攝影總監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輔大:職棒夢轉個彎 陳師正有「球」必應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台大:林宜敬當先鋒 球場商場都開路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清大:張介玉擁5冠 王牌成數學教授

江哲安拍遍世界,並多次獲得婚禮攝影獎。(江哲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