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志稱霸 先解決「投」痛問題

2018/03/22 06:00

江辰晏將在25日開幕戰扛先發重任。(資料照)

在打完6場公辦熱身賽4勝2敗後,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全隊以高昂士氣迎接開季,除了要延續「速度野球」,也以進入「A級球隊」為目標,但他最不放心的仍是3名洋投和本土先發投手。

蔗總最不放心先發投手

獅隊去年在季後挑戰賽不敵中信兄弟,無緣闖進總冠軍戰,今年喊出「NUMBER ONE」口號,希望繼2013年奪冠後,問鼎隊史第10冠。對於球隊狀況,蔗總表示,在打擊、守備和中繼投手方面都算穩定,最不放心的還是先發投手。

22歲江辰晏 扛開幕先發

去年除了拿下13勝的布魯斯,其他洋投如福瑞多、邁克爾加起來只有7勝,也是獅隊戰績不及桃猿的主因。今年延攬馬丁尼茲、瑞安和羅里奇等3名全新洋投,目前仍在調整當中,而在本土王牌潘威倫受傷後,蔗總原本傾向由3洋投擇1在25日開幕戰先發,但因江辰晏在熱身賽表現不俗,決定讓這位22歲左投挑大樑。

開季投手分工已有清楚輪廓,先發投手輪值就由3洋投和江辰晏、王玉譜兩名土投出任;中繼部分則以在公辦熱身賽表現不俗的鄭鈞仁為最大亮點。去年扛起關門重任的陳韻文,因傷仍在調整,開季則交給王鏡銘守勝。

至於去年蔗總點名的關鍵人物陳傑憲,果真繳出亮眼成績,今年開季則因喪親之痛調整較慢,可能先從二軍出發。蔗總今年期待去年第1指名選進的捕手陳重羽,若能有穩定表現,不管守備、打擊都是一枚活棋。至於在開季可望以先發二壘手出發的新秀吳桀睿,也備受教練團期待。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