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銀虎頭蛇尾 墊底結束球季

2018/03/25 06:00

裕隆洋將奈維爾強攻籃底,台銀賈西亞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保送台啤進季後賽

台銀前鋒余純安放手一搏,斬獲生涯新高22分,還是無法幫助球隊贏球。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裕隆「浪花兄弟」呂政儒和周士淵因傷缺陣,但背水一戰的台銀昨晚仍無法突破困境,第三節崩盤,遭對手拉開20分差距,終場82:87輸球,以5連敗結束虎頭蛇尾的一季,例行賽連2季戰績墊底,也保送台啤篤定第6名進入季後賽。

台銀季初打出驚奇,前15戰拿下9勝6敗,一度盤據龍頭寶座,未料後15戰僅拿下1勝,連季後賽都進不去。主帥韋陳明表示,「我要負起最大責任,戰績落差太大,球員都盡力了,期盼年輕球員能加速成長,展望下一季。」

余純安22分寫新高

台銀前鋒余純安放手一搏,斬獲生涯新高22分,首節就攻下11分,還是未能助隊擺脫低潮,他表示,「球隊被淘汰,生涯最高分已不重要,痛定思痛,這個球季給我很大的教訓和啟示。」

26歲的余純安生涯5個球季都待在台銀,本季獲教練團重用,場均上陣17分鐘、貢獻6分,皆創下生涯最高。他說,「以前球隊總有陳順詳和張博勝兩名前輩撐著,但本季他們相繼倒下,我期許自己能挺身而出,卻無法幫助球隊贏球。」

呂政儒右手腕韌帶撕裂,預計將休息兩週以上,季後賽恐要等到冠軍賽才能回歸,周士淵則因膝蓋積水高掛免戰牌。所幸奈維爾跳出來,攻下23分,裕隆戰績18勝11敗,仍有機會一拚例行賽龍頭。

裕隆主帥魏永泰表示,例行賽第一是不變的目標,期盼呂政儒儘快歸隊,用完整陣容迎接季後賽,他和周士淵的空缺,暫由新生代射手胡凱翔和盧冠良頂替,他們表現都很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