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王維中=台灣商機 昌原市引頸

2018/03/27 06:00

王維中(左)韓職初登板就奪勝,人氣飆升,也成為NC恐龍所在城市的矚目焦點。(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馬山球場左外野的橘色看板,意思是「噗通噗通台灣」,是台灣觀光局的廣告。(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昌原市長(橘衣)在開幕戰賽前獻花,也很關注王維中。
(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開幕爆紅 商機大有可為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王維中在韓職踏出漂亮的第一步後,除了讓NC恐龍的戰力加分,更可望替球團,甚至整個昌原市「加值」。昌原市長安商守期待斥資1240億韓幣(約台幣36億)打造的新球場明年啟用後,這位「王」牌能帶來的商機。

王維中24日初登板就奪勝,也讓恐龍目前取得主場2連勝,今晚5點半面對來訪的韓火鷹,由崔今康迎戰尹奎真。王維中則利用昨休兵去剪髮,也稍事休息,放鬆緊繃的情緒。

雖然王維中下一戰尚未公布,但從球團到昌原市,都希望他能繼續維持好的表現。安商守在王維中主投開幕戰時,就曾到馬山棒球場看比賽,他說:「王維中加盟後,昌原市民都覺得他非常帥,對他有很大的期待。」

安商守更期待王維中能替昌原帶來更大的商機,因為新主場「昌原棒球場」明年將啟用,「新的球場建好之後,有2萬2000人的規模,不只是單單的棒球場地,而是把它變成結合體育、觀光的體育公園概念,我們也會規劃大型活動,歡迎台灣球迷前來。」

昌原棒球場就在目前主場馬山棒球場旁,有請專業設計團隊仿照大聯盟教士球場興建,高額的興建費用則由四方負擔,包括中央政府150億韓幣、慶尚南道政府200億韓幣、NC球團100億韓幣,及昌原市府支付最多的790億韓幣。

市長期待 台企台迷都來

如此龐大的開支,昌原市府和NC球團當然希望多方開拓財源,其中王維中即代表「台灣商機」。除了轉播權利金,球團也希望能吸引台灣企業到球場「下廣告」。

據了解,目前已有南韓觀光業者計畫推出「王維中旅行團」,希望吸引台灣球迷到昌原看球兼旅遊。

馬山球場從小細節可見其貼心,季票球迷有貼上姓名的專屬座位。(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馬山球場(右)即將退役,明年將由「昌原棒球場」(左)接手。(取自NC官方臉書)

昌原市政府很挺在地球隊NC恐龍,街頭也出現宣傳柱。
(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