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轉韓職寫新頁 王維中話說從「投」

2018/03/28 06:00

王維中親筆寫下一直影響他的一句話,與本報讀者共勉之。(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2011年體檢沒過 自勉再創高峰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要是會放棄的話,當初就不會開始。」這是王維中的座右銘,這次也親筆寫下這句話和本報讀者共勉,畢竟他能從台灣史上最年輕登上大聯盟的球員,到成為加盟韓職的台灣第1人,都是靠這句話激勵自己。

王維中昨專心為後天對樂天巨人的第2戰備戰。(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備戰週五第二戰 對決樂天巨人

24日以7局失1分的內容,25歲的台灣左投王維中在韓職踏出漂亮第1步,目前則專心為後天對樂天巨人的第2戰備戰。這段時間以來,王維中受到台、韓媒體高度關注,這次就有多達6家台媒到昌原採訪他的開幕戰,他也說:「這段時間受到的關注真的太多了。」

王維中昨晚受訪。(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沒設定單季10勝 最希望別受傷

從美國到韓國的職棒路走來既曲折又戲劇化,要他寫下本季目標時,王維中琢磨了好一陣子,他說:「我的目標一直是身體健康、不要受傷。」提到之前韓媒報導他要以單季10勝為目標時,王維中坦言,其實他根本沒說過10勝,他不會去設那麼具體的目標,「如果沒達成的話,怎麼辦?」

王維中2014年4月於大聯盟出賽畫面。(資料照,路透)

經過思考後,王維中寫下一直影響他的一句話,這是2011年他因左手肘韌帶撕裂沒通過海盜隊體檢時,用來勉勵自己的。隔年他重新和海盜議約再啟旅美路,也才有2014年時才21歲就從菜鳥直升釀酒人大聯盟,以及現在轉戰韓職的機會。「感覺都比別人早經歷過這些事,不管透過規則5選秀到釀酒人,或是到現在到韓國,幾乎都是第一人,很多事都是要去適應。」

王維中到韓職後,壓力比在美國大很多,他坦言在美國比較自由,現在隨時都受到媒體關注。但NC球團對王維中相當照顧,不但在球場附近替他準備3房一廳的住所,也尊重他自己的調整方式,都希望讓他能從美職體系順利轉換到亞洲跑道。

王維中簽名球。(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NC斥資1240億韓元(約台幣36億)的新球場明年正式啟用,王維中說,防護員都說明年可以用比較好的設備,但他會不會有明年合約都還不知道,只希望繼續維持穩定表現,也會努力去適應、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