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台媒韓職初體驗 韓媒也好奇

2018/03/28 06:00

台媒初訪韓職引起韓國同業的興趣,也讓平常總是訪問人的新聞工作者反變成受訪者。(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王維中先發比賽 最快4月初轉播

王維中是挑戰韓職的台灣第1人,也讓不少台媒有了採訪韓職的初驗體。但不只對台媒是新鮮體驗,韓媒也對台媒相當好奇,也因此這次出現不少「媒體互拍」的畫面,算是另類體驗。

身為這次「台灣媒體團」的一員,本報和另一家台灣主流電子媒體在昨天結束採訪後,也暫為6天採訪行程畫下句點。只是直到昨天,都還有韓國媒體透過NC恐龍公關,表達想要採訪台媒的需求。

其實在台媒到球場採訪的第1天,就已有SBS電視台採訪過台灣記者,訪問台灣方面對於王維中挑戰韓職的想法。不管是台灣媒體團在攝影席進行拍攝工作,或是包圍王維中進行聯訪時,都成為韓媒的鏡頭焦點,意外成為對方報導的「主角」。

當然原因無他,正因王維中具有第1人的歷史意義,也讓他帶動起的效應都成為值得報導的焦點。根據韓媒報導,最快4月初台灣就會轉播王維中先發的比賽,屆時若他持續好表現,相信台媒到韓職採訪有可能成為常態。

押護照、禁入場內待協調

只是到別人的場子採訪,就需遵守對方的遊戲規則。儘管NC公關對台媒採訪需求儘量協助,但包括進球場時必須「押」台灣護照在櫃台才能拿到採訪證,以及台媒不能踏進球場內採訪的規定,可能是兩國職棒聯盟未來可以協調改善之處,也才有機會更加推廣雙方交流。(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