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足主場6連勝 排名可望續走高

2018/03/28 06:00
台灣隊門將潘文傑數次阻擋新加坡球員進攻。(記者黃耀徵攝)台灣隊門將潘文傑數次阻擋新加坡球員進攻。(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隊長陳柏良

台灣男足27日晚間迎來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吸引8319位球迷入場觀戰。(記者黃耀徵攝)台灣男足27日晚間迎來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吸引8319位球迷入場觀戰。(記者黃耀徵攝)

攻破對手大門

台灣隊進球,全隊抱在一起慶祝。(記者黃耀徵攝)台灣隊進球,全隊抱在一起慶祝。(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足昨在台北田徑場迎來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吸引8319位球迷入場觀戰,「台灣隊長」陳柏良在上半場第37分鐘攻破對手大門,以1:0氣走新加坡,完成資格賽主、客場雙殺星國及主場6連勝目標。

昨是陳柏良生涯第69場代表台灣隊出賽,也收下第25顆國家隊進球,他說:「我能在同場比賽完成進球,又幫助球隊贏球,絕對是件開心的事。」

台灣門神潘文傑

擋住星國猛攻

29歲的陳柏良是國家隊固定班底,回憶起近年最有印象的賽事,他首推去年雙十國慶在同場地逆轉巴林。昨和新加坡交手,對他格外具有意義,畢竟球隊在賽前遭遇諸多負面傳聞,不過他發現,原來球迷仍願意進場給予支持,他說:「其實我不怕輸球,我最怕失去球迷支持,所以一定要用贏球留住球迷的心。」

「台灣門神」潘文傑多次擋住星國猛攻,在上半場阻斷對方攻勢更興奮振臂,他說:「其實我只是想用不同方式激勵隊友,這場很多人來看,希望以後越多人越好,我們會繼續用勝利感動大家。」

世界排名134的台灣隊,自去年10月起,尚未在台北田徑場失守,陸續打敗蒙古、巴林、菲律賓、東帝汶、寮國及新加坡,4月最新世界排名可望再度攀升。總教練懷特表示,「我們目標是衝向世界排名10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