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書逸強攻、周董雙轟 兄弟開幕勝

2018/03/29 06:00

兄弟林書逸(右)代打建功,7局下敲出帶有超前分的三壘安打。
(記者廖耀東攝)

周思齊生涯第6度單場雙響砲。(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開季2連敗後開胡,總教練史耐德(上圖右二)率隊感謝球迷。
(記者廖耀東攝)

拿下第一勝 史總鬆口氣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在洲際主場破萬球迷助威下,昨中信兄弟靠林書逸關鍵代打建功,加上周思齊雙響砲突圍,最終以6:3擊敗統一獅,開季2連敗後首勝開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說,「拿下第一勝,壓力小很多。」

前6局打完,獅隊以2:1領先,包括潘武雄和周思齊都敲陽春砲。7局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獅隊推出新秀右投鄭鈞仁救火,林書逸代打擊出一壘線邊「車布邊」三壘安打,打下2分打點反超前;周思齊和張志豪「背靠背」開轟,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

此役單場MVP頒給周思齊,不過林書逸代打建功價值連城。史總表示,春訓期間,林書逸展現拚勁、態度和企圖心,熱身賽幾次代打都有不錯表現,才會決定在第7局起用代打。

林書逸則說,開季前教練團就明確指示,本季他的角色是代打和比賽後半段上場守備,平常晚上練揮棒,他會做意象訓練,例如面對陳禹勳要如何攻擊,比賽代打就是設定球路並積極攻擊。

周董點功臣 歸功情蒐網

周思齊生涯第6度單場雙響砲,歸功球隊情蒐系統。他說,之前無情蒐資料,只能靠臨場反應,這幾年公司投入許多資源打造主場,讓選手有歸屬感,可提早到球場備戰;同時也有完整情蒐報告,像這場情蒐資料顯示,獅隊先發洋投羅里奇變化球不錯,他就鎖定直球攻擊,成效不錯。

羅里奇先發6局,被敲6安失3分吞敗;兄弟先發洋投萊福力先發5局,用了78球,被敲6安失1分退場,王則鈞接手中繼2局失1分,相隔1322天再度拿下勝投。

史總解釋,原本想讓萊福力續投,考量剛開季且球季還長,決定換上王則鈞,雖然王則鈞是先發輪值一員,但在先發登板前,他的角色是長中繼,上來投球熟悉比賽,對下一場先發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