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半世紀 大聯盟開幕全員啟動

2018/03/29 06:00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綜合報導〕棒球迷引頸期盼的2018大聯盟例行賽明天登場,是史上最早開打的一次,也是近50年來,首度聯盟所有球隊都捉對廝殺,場場好戲,本報精選首日不能錯過的5大對戰戲碼。

世仇對決:道奇vs.巨人

道奇隊去年戰至世界大賽才鎩羽而歸,今年捲土重來,首個系列戰就要面對世仇巨人,開幕戰先發投手不作第二人想,由克蕭登板迎戰打線加入朗格利亞、麥卡琴的巨人。

原本球迷期待克蕭和巨人王牌邦賈納上演王牌左投對決,卻因邦賈納挨強襲球吻休養而破局。巨人改推先發左投布拉克,生涯面對道奇防禦率僅2.23,遠低於面對其他隊伍的4.99。道奇打者E.赫南德茲說:「他對我們投得真的出色,看起來很了解我們,但今年是新的一年,一切可能不同。」

道奇隊開幕戰先發投手克蕭。(資料照,法新社)

國王復出:水手vs.印人

水手「國王」赫南德茲去年陷入低潮,繼2006年之後,單季防禦率再次破4,今年熱身賽遭強襲球擊中,嚇壞球迷,幸虧赫南德茲並無大礙,連續第10年投開幕戰,也是大聯盟史上第7人,將和印地安人塞揚強投克魯伯硬碰硬。

水手隊開幕戰先發投手赫南德茲。(資料照,今日美國)

大谷先亮哪支刀:天使vs.運動家

「二刀流」新人大谷翔平,從春訓起就是媒體追逐焦點,投打都陷低潮的他,即將面對例行賽真槍實彈大考驗,天使已宣布,開幕戰交給李察斯主投,大谷則改排第4號,4月2日先發,首戰是否先以打者初登場,充滿話題。

大谷翔平的大聯盟初登場可能是打者身分。(美聯社)

衛冕軍初征:太空人vs.遊騎兵

去年季中透過交易加入的「前虎王」韋蘭德,是太空人奪下世界大賽的功臣之一,明將是生涯第10度擔綱開幕戰先發,韋蘭德說:「老實說,本來沒想到會是我,很榮幸能被教練指名投開幕戰。」

韋蘭德生涯第10度擔任開幕戰先發。(資料照,今日美國)

重返榮耀:洋基vs.藍鳥

洋基新教頭布恩欽點速球王塞維里諾投開幕戰,「新40號」王牌塞維里諾去年拿下14勝、防禦率僅2.98,193.1局送出230次三振,擠下連續3年投開幕戰的田中將大;「50男」重砲組合賈吉和史坦頓也很有看頭。

塞維里諾擠下田中將大,擔綱洋基開幕戰先發投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