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明開戰》夏普救援成功 台啤逆轉有信心

2018/03/30 06:00

蔣淯安是國家隊班底,肩負台啤後場重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夏普來台8戰場均22.8分、12籃板、3.6助攻,助台啤闖進季後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復仇者PK國家隊 酒國誰稱雄?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週六在桃園巨蛋開戰,《自由體育》今日推出金酒、台啤「酒國大戰」專題報導。例行賽排名第3的金酒在系列戰握有1勝領先,陣中球員將組「復仇者聯盟」;國手如雲的台啤非省油的燈,即使吊車尾晉級季後賽,仍是各隊最不想碰到的隊伍。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台啤即使國手如雲,卻因洋將表現不佳,本季戰績長時間墊底。下半季開打前,決定賭一把網羅從未在台灣打球的夏普,意外收到效果,最終8戰5勝擠下台銀,以例行賽第6吊車尾晉級季後賽,成為各隊最不想碰到的低種子隊伍。

台啤蔣淯安、周伯勳、黃聰翰、李愷諺、于煥亞及成力煥都是近年國家隊成員,不過,當今SBL光靠本土戰力恐不夠力,仍需洋將撐起禁區或肩負起得分重擔。

台啤本季先後找來具SBL經驗的李恩及賀夫,但李恩17戰場均僅14.8分、12.7籃板,欠缺進攻主宰力;36歲賀夫難以重現上季幫裕隆殺進冠軍戰身手,4戰場均8.5分、7.5籃板。

台啤眼見與季後賽門票漸行漸遠,選擇改找新面孔31歲、206公分的夏普來台,他用全方位身手拯救球隊,8戰場均22.8分、12籃板、3.6助攻,成為勇闖季後賽功臣,並榮膺3月份最佳球員。

週六首遇拉莫斯

台啤在球季尾聲狀況提升,即使得從0:1落後打起,夏普認為,這對球隊並未造成影響,至今維持積極練球態度,他對勝利十分渴望,相信在季後賽絕對能有一番作為。

值得一提的是,夏普至今尚未與金酒洋將拉莫斯同場較勁,他說:「拉莫斯很高大且打球又聰明,我不知道誰比較強,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之間的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