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今開戰》勇士可望扳平 洋將劣勢本土補齊

2018/03/31 06:00

蔡文誠(中)被勇士總教練許晉哲點名是首輪X因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冕軍第一關 勝負5分差?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今傍晚5點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自由體育》今日推出達欣、富邦勇士系列賽專題報導。衛冕軍達欣例行賽排名第四,在系列戰握有1勝領先,將挑戰資深教頭許晉哲領軍的勇士,兩隊例行賽對戰5次由達欣取得4勝佔上風,但近3場交手分差都在5分以內,勝負難料。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

軍容壯盛的富邦勇士,連兩季季前都被視為奪冠大熱門,卻始終未找到最佳陣形,本季例行賽還跌至第五,首輪必須從0勝1敗的劣勢開打,幾乎每場都是背水一戰。

所幸老天在例行賽最後一場送上大禮,達欣226公分洋將布拉因吞下兩次技術犯規,季後賽首戰遭禁賽,勇士有望扳平戰局。

本季30場例行賽,勇士高達14場勝負都在5分差之內,竟只拿下4勝,成為戰績不佳的主因。主帥許晉哲坦言,「我們很常輸在最後兩分鐘,關鍵時刻沒人挺身而出,大家都不敢出手、沒有信心,最後才讓張宗憲拆炸彈,這是季後賽亟欲改善的課題。」

許總點名活棋蔡文誠

勇士221公分洋將塞勒例行賽碰上布拉威力盡失,對戰場均11.4分、13.4籃板,都遠低於賽季16.1分、14.8籃板。許總坦言,塞勒碰上布拉,無論速度、身材或進攻能力都居下風,即使布拉首戰缺席,還是準備拉長戰線,本土球員有效地發揮和表現很重要。

張宗憲本季擺脫傷痛低潮,場均貢獻15.5分,高居全隊本土球員之最,但許晉哲認為,張宗憲投籃不穩定,對手防守策略多採「放投不放切」,他仍鼓勵張宗憲多出手,並利用切入破壞替隊友製造機會。

昔日璞園四連霸功臣蔡文誠,本季再度與冠軍教頭許晉哲聯手,許總也點名他是此系列賽的X因子,蔡文誠大賽經驗豐富,加上靈活的進攻手段,攻守都是勇士的活棋。

富邦塞勒(左)對戰達欣布拉(右)討不到便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