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今開戰》達欣備好兩套劇本 沒布拉也能贏

2018/03/31 06:00

達欣主控蘇翊傑(右)是本季年度MVP大熱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冕軍第一關 勝負5分差?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今傍晚5點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自由體育》今日推出達欣、富邦勇士系列賽專題報導。衛冕軍達欣例行賽排名第四,在系列戰握有1勝領先,將挑戰資深教頭許晉哲領軍的勇士,兩隊例行賽對戰5次由達欣取得4勝佔上風,但近3場交手分差都在5分以內,勝負難料。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

衛冕軍達欣本季在周儀翔西進CBA後,例行賽戰績從第一滑落至第四,首輪雖握有1勝領先,但最具主宰力的中鋒布拉遭禁賽,將以全本土陣容應戰,主帥范耿祥並不擔心,他說,「布拉已來台兩年,球隊訓練時都有模擬兩套陣容,我們有信心沒有布拉也能拔得頭籌。」

達欣主控「小四」蘇翊傑本季為年度MVP大熱門,高抗壓性的特質,越關鍵的比賽表現越好,去年季後賽場均攻下15.3分,還拿下總冠軍MVP。范耿祥認為,「蘇翊傑經驗、組織和進攻能力都處於顛峰,無疑是全隊的攻守核心。」

林宜輝歸隊添戰力

日前扭傷腳踝的林宜輝,目前已恢復約7成,首輪確定重返戰場,范耿祥說,林宜輝復出替球隊打了一劑強心針,但傷勢仍未100%痊癒,會控制他的上場時間。

達欣前次碰上勇士以5分差輸球,吞下本季對戰唯一敗仗。范耿祥說,後衛林書緯的外線火力很關鍵,會針對勇士的三分球設計戰術嚴防,另外,對得分主將張宗憲也會採取包夾,不讓他輕易取分。

布拉不在的空缺,達欣預計由岳瀛立、溫立煌和翁嘉鴻輪替。范耿祥認為,鋒線群的發揮將是此系列賽X因子,勇士勢必全力圍堵蘇翊傑、林宜輝和黃鎮的進攻,若其餘球員能跳出來得分,贏球機會將大增。

達欣布拉首戰缺席,總教練范耿祥仍是信心十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