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首戰首安首打點 岱桑全包辦

2018/03/31 06:00

陽岱鋼在巨人隊開幕戰擔任開路先鋒,敲出巨人本季第1安和第1分。(取自巨人推特)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職昨開打,陽岱鋼擔任巨人先發第1棒中外野手,不但是唯一在開季當天亮相的台灣球員,也是巨人隊史在開幕戰先發的台灣第1人,他更為巨人敲回本季第1安和第1分。

日職和大聯盟都在昨全面開戰,大聯盟今年開季沒有台灣球員,日職則有陽岱鋼、西武吳念庭和羅德李杜軒在開季一軍名單。陽岱鋼是唯一列在開幕戰先發名單的台灣球員,李杜軒12局下代打,擊出滾地球出局,吳念庭則未出賽。

面對阪神虎先發洋投梅森傑,陽岱鋼1局下首打席就敲安,可惜隊友後繼無力,也讓巨人一路掛蛋到6局結束。阪神則攻勢頻頻,2局上就靠5棒福留孝介的陽春砲先馳得點,隨後再靠4支安打得1分,3局和7局又分得2分和1分。

巨人只在7局下得到1分,且又是靠陽岱鋼適時的中外野安打建功,終場就以1:5輸球,未能在4萬6318名主場球迷面前奪勝。陽岱鋼4打數2安打1打點,是此役巨人的最大亮點,王牌菅野智之投7局被敲12安失5分,吞下本季首敗。

此外,陽岱鋼自2014年起發起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也正式啟動,今年只要每轟1發全壘打,就會認養1名台灣的弱勢兒童至少2年,認養費用換算下來,每轟至少有4萬8千元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