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球擊命林威助 今晚最後打席

2018/04/01 06:00

林威助和搭檔開球的藝人阿松,看球時與球迷互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昨與日本藝人好友阿松聯手開球,由林威助蹲捕。(記者廖耀東攝)

林威助昨與日本藝人好友阿松聯手開球,由林威助蹲捕。(記者廖耀東攝)

正式引退 重溫現役感覺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去年打完二軍總冠軍賽後,林威助告別15年職棒選手生涯,直到今年,球團才規劃一系列活動,今晚賽後為他正式引退。林威助說,去年結束比賽後,原以為沒機會再擁有選手身分,既然引退式選在今天,就好好享受還像是現役球員的感覺。

中信全隊本週末換上繡有林威助徽章的球衣,向「林桑」致敬,林威助昨與藝人阿松搭檔開球後,也和老隊友們擊掌、喊聲,他頗有感觸地說:「有點懷念以前的感覺。」

回顧生涯 受傷最是遺憾

林桑生涯最後打席在二軍,成為不少球迷的遺憾,因此引退式將象徵性安排他在場上完成最後打席,並將球棒交給也曾赴日求學的吳東融,傳承對棒球的態度與精神。

回顧球員生涯,林威助坦言仍有遺憾,「我受過多次大傷,如果沒這些傷,說不定可以打得更久、更好。但那都無法預測,在場上該有的態度表現出來,努力過就覺得還好,其他由老天爺決定。」

昨當20年老友阿松的開球捕手,林威助今將站上投手丘,因他的棒球路是從台中大仁國小起步,且從投手開始,會和母校學弟一起開出第1球。林威助笑說:「現在心情還算平靜,可能越到比賽尾聲會越緊張吧!」

昨賽前還有6位女球迷帶來親手做的「愛妻便當」,讓林威助選出最喜歡的料理,由林佳欣的燒肉便當勝出,林桑還親自封她為「便當最好吃的林太太」。

為了引退式,球團人員昨賽後加班排練,林威助今賽前也會帶著媽媽和阿松,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

林威助(左)效力阪神時,與當時赴日求學的吳東融合照。(中信兄弟提供)

最佳林太太「愛妻便當」由球迷林佳欣(中)勝出。(記者廖耀東攝)

林威助比武招親活動,拿下第一名愛妻便當是台灣的球迷林佳欣及家人。(記者廖耀東攝)

中信昨舉辦林威助比武招親活動,台下球迷熱情呼應。(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