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壓羅力、伍鐸 江辰晏先發2連勝

2018/04/02 06:00

統一江辰晏連2場對悍將先發拿下勝投,總計投11.1局僅掉1分。(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伍鐸先發7局飆7K掉2分,仍吞下敗戰。(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悍將羅力在統一開幕戰先發,吞下本季第一敗。(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繼主場開幕戰之後,統一獅隊左投江辰晏連續兩次壓制富邦悍將豪華打線,昨繳出5.1局無失分好投奪勝,開季就連續技壓羅力、伍鐸兩位聯盟王牌洋投,統一獅隊也以3:0踢館成功。江辰晏2場合計投11.1局僅失1分,防禦率僅0.79。

合計投11.1局僅掉1分

完成先發任務後,江辰晏暫下二軍,獅隊將拉上施子謙輪替先發。和首戰相比,江辰晏自認臨場狀況沒有上一場好,「局數沒有投到目標的6局,控球也比較不好,之後在二軍也會針對控球多做調整,6局是體能的臨界點,也會再加強。」

去年冬季聯盟起,江辰晏就屢繳好投,展現蛻變身手,他透露,初為人父多少有正面影響,最重要的是心態轉為積極、正面,「以前會想一些負面的,壘上有人會閃躲,但現在不會。去年冬盟教練有建議我做紀錄觀察對手,現在也照著做。」

兩場先發戰富邦,江辰晏首次和前輩高志綱搭檔,昨則和菜鳥陳重羽搭,他說,兩次配球都是聽捕手的,兩位捕手也都幫很多忙,雖然昨狀況沒有首戰好,但能成功先搶好球數是好的部分。

江辰晏6局遇到危機,接手的鄭鈞仁雖被胡金龍敲安,但火球連發解決高國輝、林益全兩大強棒,他說,牛棚僅準備15球就上場,「知道自己變化球投不好,都以直球正面對決。」

獅得3分 全非安打送回

獅隊唐肇廷帳面上3打數0安打還吞2K,但2局上高飛犧牲打、4局上內野滾地球各送回1分。連同8局上潘武雄高飛犧牲打,獅隊的3分都不是靠安打攻下。唐肇廷表示,如果沒能敲安打,起碼要對球隊有貢獻,能贏球是江辰晏跟牛棚投得好,他只是做到最基本的工作,總教練黃甘霖說得更好:「這就是棒球!」

胃食道逆流的老毛病雖在比賽中發作,黃甘霖還是撐到比賽結束,賽後連要正式受訪都難。他苦笑說:「這場比數很接近,還好最後贏了,感覺會舒服一點。」

統一鄭鈞仁7局下解決富邦中心棒次,拿下中繼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以3:0完封富邦,唐肇廷包辦2分打點。(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