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助」哽咽引退 「林教練」續追夢

2018/04/02 06:00

林威助和母親林張鳳嬌及大哥林威名一家人,昨午一起欣賞林威助的球員生涯回顧展(圖),晚上也出席引退式。 (記者郭羿婕攝)

坦言「努力過也盡力了」

中信兄弟昨為林威助進行賽後引退儀式,林威助完成最後打席。(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從繞場揮手開始,林威助昨晚正式引退,為15年職業球員生涯劃下句點,他含淚感謝所有照顧、幫助過他的人,也對媽媽和天上的父親說:「雖然引退了,雖然我在職棒圈不是最厲害的,但我努力過也盡力了,希望沒讓你們失望,希望成為你們的驕傲。」

林威助表示,這15年生涯都是寶貴經驗,無論狀況好、低潮或受傷復健時,身邊總有球迷支持,才能勇敢面對,「沒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沒有今天的林威助。」說到這裡一度哽咽,全場也高喊「林威助」為他打氣。

完成最後打席 15年球員生涯落幕

棒球生涯自台中大仁國小起步,林威助說,回到故鄉結束生涯,光榮且幸福,「在阪神11年,在甲子園球場聽見台灣球迷為我加油;我在中信4年,再次感受台灣球迷的熱情,還有遠從日本來的球迷為我唱加油歌,這種感動,永遠不會忘記。」

母親林張鳳嬌、大哥林威名一家人全程陪伴,從下午就陪林威助欣賞他的球員回顧展,林媽媽坦言「深感不捨」,林威助也說:「雖然不捨,但我還有夢想,就是幫助球員和台灣棒球在亞洲、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是我該努力貢獻的事。」

母子相擁感人 林媽媽不捨

林威助透露,高中赴日求學前,父親過世了,媽媽獨自辛苦賺錢栽培兄弟倆,「她的努力、付出,我都放在心裡,我到日本打球就決定要完成目標,才不會辜負父母親,也要跟媽媽說,妳辛苦了。」母子相擁感動在場球迷,不少人頻頻拭淚。

林威助轉任二軍總教練後,希望媽媽能健康快樂過每一天,不需要再為他打球的身體狀況煩惱。林媽媽說:「打球沒有永久的,就從新的教練工作開始,希望他有學習的機會,越來越進步。」可惜中信以2:12慘敗給桃猿,無緣送給林桑最完美的句點。

昨役還有插曲,打完前6局,猿隊以11:1領先,中信7局上換陳琥中繼,2出局後對決廖健富,投出內角近身球削到廖的球衣,形成觸身球,猿隊表達不滿,也勾起對手情緒,兩隊一度清空板凳,幸未釀成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