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保晉級生機 富邦、台啤今晚拚了

2018/04/03 06:00

達欣洋將布拉(左)解禁後,前天狂抓籃板助隊聽牌,今晚也將扮演富邦勇士晉級的最大阻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兩組對戰組合尚未分出勝負,成為歷年首見最激烈的系列戰。開局從0:1落後打起的富邦勇士、台啤今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背水一戰,力圖扳平戰局,將戰線拉長至週四的最終戰。

SBL季後賽在第12季改成7搶6,首輪季後賽由例行賽第3名碰上第6;季賽第4和第5交鋒,而3、4名能從1:0開局打起。

攤開近3季紀錄,例行賽第3球隊皆以3:0勝出;4、5名對戰,實力相對接近,第13季勇士解決裕隆及第14季璞園收拾勇士,共兩度出現「以下剋上」。

第三種子吞敗 季後賽首輪首見

本季例行賽老三金酒目前系列戰以2:1領先台啤,但他們卻是首支在首輪吞下敗戰的第三種子,也讓季後賽首輪頭一次出現兩組對戰組合都得進行第3戰。

勇士本季例行賽僅獲第5,即使首戰趁達欣「印度巨塔」布拉遭禁賽扳平戰局,但前天第2戰,布拉重返戰場,勇士便讓達欣揚長而去並取得聽牌。

台啤洋將夏普(左)前天助隊保命,今晚酒國之爭第三戰將決定台啤是否出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三分球、禁區 勇士下剋上關鍵

勇士欲重演第13季「以下剋上」戲碼,得設法降低布拉的禁區威脅性,而球隊三分外線火力能否展現水準將是關鍵。

勇士季賽三分球命中率33.4%,僅次於璞園的34.4%,但季後賽卻暴跌至17.5%。主帥許晉哲認為,可能是球員練不夠或心理素質不佳,得設法解決手感低迷的問題,才能在今日扳平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