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國際籃球邀請賽》旅美苦練建功 林庭謙驚豔教頭爸

2018/04/03 06:00

林庭謙(右)擁有193公分好身材,昨飆29分助能仁大勝對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HBL 30週年國際籃球邀請賽昨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剛贏得HBL亞軍的能仁家商找來旅美小將林庭謙助陣,他展現優於同齡球員的投籃穩定性,率隊以103:71大勝1日2戰的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等學校。

圓夢披能仁球衣 砍下29分

就讀哈格瑞夫軍事學校的林庭謙擁有193公分的好身材,在美主打得分後衛,也是能仁教頭林正明愛子,不過他金華國中畢業後即赴美追夢,無緣在老爸麾下打球。

林庭謙兩週前在美國春假期間返台,眼見有機會穿上印有HBL字樣的能仁球衣出征國際邀請賽,便向學校請假1週。他說:「我小時候看爸爸帶能仁練球,就希望有朝一日能穿上能仁球衣,站上HBL舞台。」

林庭謙昨出手16次、命中12球,包括4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9分,出色的投籃讓老爸讚賞不已。林庭謙透露,進步秘訣是苦練,堅信唯有如此才能不斷進步。

林庭謙(中)旅美築夢,老爸林正明及媽媽劉靜明是他最大動力。(記者林正堃攝)

林庭謙赴美前2年就讀衛斯理基督高中,去年轉至哈格瑞夫軍校,期間得接受行軍、擦皮鞋等差事,加上是憲兵隊一員,曾在攝氏零下10度中站哨,使他更能吃苦,並十分珍惜打球時光。他笑說,「其實在軍校1年時間,感覺比前2年久,我有時會視訊向家人抱怨,不然就是去籃球場發洩不滿情緒。」

林庭謙4月底將決定未來就讀的大學,要持續在美國築夢,老爸及媽媽劉靜明是他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他說:「有他們的支持,我才能放心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