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國際籃球邀請賽》大將為國爭光 松山小將扛末節

2018/04/03 06:00

松山尹麒綸(右)昨獲得上場機會,繳出18分、10籃板。(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HBL男子甲級締造2連霸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因缺少2位大將林勵、馬建豪坐鎮,高一小將尹麒綸雖奮發向上,卻難掩緊張之感,末節剩1.98秒罰球失手,首場以87:88不敵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等學校,第二戰才以67:64險勝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

HBL冠軍戰MVP林勵及馬建豪是今年U16台灣隊國手,目前正在中國佛山為國爭光。昨松山不只缺少兩大將坐鎮,經驗較佳的高三林正、莊家誠和楊承翰,僅林正較進入狀況。

松山主帥黃萬隆在第四節索性讓高一、高二上場磨練,其中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193公分尹麒綸。他來自苗栗明仁國中,高一雖取得登錄HBL 12人名單機會,卻因球技、經驗未成氣候,整季上場時間偏少。

尹麒綸繳18分 太緊張罰球失手

尹麒綸昨總算獲得發揮空間,繳出18分、10籃板,即使關鍵時刻因過於緊張,無法幫球隊續命,仍增長不少自信心,他說:「我這場比賽上場前好緊張,出手變得猶豫,教練一直鼓勵我要放開打,並告訴我下屆HBL得扛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