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 11月決戰高雄

2018/04/03 06:00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鄭寶清(左起)、高雄市長陳菊與IESF委員會理事代表Colin Webster昨共同完成簽署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2018年第10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落腳台灣高雄市,昨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簽約儀式,高雄市長陳菊特地北上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鄭寶清、IESF委員會理事代表Colin Webster共同完成簽署儀式,並授予官方正式旗幟,將宣揚電競賽事的重責大任交付給台灣。

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她抵台北後特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世界電競錦標賽要在高雄舉辦,邀請總統一定要參與開幕,獲得總統一口答應。她也說,過往對電競其實非常陌生,直到2015年有一次公務行程前往法國巴黎,從臉書網友得知有台灣隊伍正在該地參與電競大賽,她為此變更行程前往加油,首次感受到電競賽事魅力,「怎麼會有這樣比賽,有那麼多觀眾。」

談到高雄舉辦國際賽事的能耐,陳菊十分驕傲,她一一細數如世界運動會、亞太城市高峰會議,甚至到電競賽事《英雄聯盟》洲際對抗賽、六都電競爭霸戰,高雄市都有承辦經驗,「這次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我們一定會好好利用高雄國際活動經驗,全力支持。」

2018年第10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11月9日將在高雄巨蛋舉行,屆時預計將有50個國家、約500名以上運動員、隨行官員、媒體來到台灣,目前已知舉辦項目包括《英雄聯盟》、《絕對武力:全球攻勢》、《鐵拳7》,《爐石戰記》則是還在爭取中,主辦方也特別邀請閃電狼職業戰隊隊經理四葉、前ahq職業戰隊總教練貝克擔任此次台灣代表隊的領隊,期望藉由兩人深厚的電競實務經驗,為台灣組織最強的台灣隊,將冠軍獎牌留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