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外線射垮台啤 金酒首度闖進次輪

2018/04/04 06:00

「最佳洋將」拉莫斯(右)昨攻下27分、16籃板。(記者羅沛德攝)

拉莫斯砍27分 抓下16顆籃板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SBL季後賽首輪「酒國大戰」昨落幕。金酒打出本季最精采一戰,上半場就攻破50分、領先30分;洋將拉莫斯轟下全場最高27分、16籃板,甫拿下新人王的台法混血張文平三分球8投6中,挹注生涯新高25分,終場94:60大勝台啤,隊史首度晉級季後賽次輪。

本季之前金酒季後賽7連敗,全都輸給台啤,但本季粉碎魔咒,昨團隊命中率高達63%,還飆進12顆三分彈,追平本季單場最高得分。主帥吳俊雄感性地說,「達成隊史最佳成績意義非凡,但歷史紀錄可長可短,未來仍要靠球員自己去創造。」

「最佳新人」張文平(左)昨役大爆發,攻下生涯新高25分。(記者羅沛德攝)

張文平奪新人王 飆生涯新高25分

張文平昨大爆發,上半場三分球6投5中,完全摧毀台啤防線,他表示,「沒想到我有新人王的資格,能獲獎要歸功於全隊團結、無私的奉獻,今天我手感較好,隊友製造很多機會給我,期盼我們能拿下總冠軍。」

吳俊雄也盛讚張文平,「很慶幸他能成為球隊的一份子,他一直是很準的射手,但本季改變最多的是防守,尤其在場上的拚勁,讓全隊凝聚力更好。」

背水一戰的台啤兵敗如山倒,前役贏球英雄夏普陷入犯規麻煩,第三節中段即犯滿離場,僅上陣17.5分鐘,貢獻14分、8籃板。總教練周俊三說,「球員打得不夠兇悍,對方拿生命拚戰,求勝心遠勝過我們,這也是本季的老問題。」

次輪移師彰化 週末對戰璞園

金酒將獲得3天的休息,下一輪首戰將移師彰化體育館,碰上例行賽第二名的璞園。吳俊雄表示,「我們會保持危機意識,璞園是一支擅於團隊作戰,快速攻守轉換的球隊,但拉莫斯對決Q.戴維斯仍有優勢,期盼能一路殺進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