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爆A服裝費 泳協:指控不實

2018/04/04 06:00

立委黃國昌(中)與徐永明(右)昨天偕前國手唐聖捷(左)召開記者會,控訴泳協連選手服裝費也要貪。(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昨召開記者會,指控「泳協長期舞弊,連選手服裝費也要貪」,呼籲檢調加速腳步偵辦。

黃國昌指出,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前,泳協跟美津濃公司說,國家沒有錢補助選手外套,於是美津濃慷慨贊助,但泳協卻分別向體育署申請服裝補助款2萬7600元、3萬元,黃國昌痛批:「體育署是在睡覺嗎?還是只是一再包庇,這是一個明確的犯罪行為。」

人在香港開會的泳協理事長許東雄透過越洋電話,強調指控不實,並解釋上任這幾年,泳協未與美津濃有任何往來,該廠商私下提供簽約選手相關裝備,也未透過協會;至於當初向體育署申請經費所購買的TYR牌服裝,早已發給選手和教練。

根據本報調查,自許東雄2011年接任理事長後,美津濃公司確實未與泳協有合作關係。

體育署也發出書面聲明,該案是泳協向國訓中心申請補助的計畫項目,已依規定檢送原始憑證正本核結在案。針對立委指控,體育署要求國訓中心配合司法調查,釐清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