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象心翻騰 方克偉苦盡甘來

2018/04/05 06:00

方克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離開兄弟的選手不只「復仇者聯盟」,還有捕手方克偉,當年他被兄弟交易到興農牛,對戰老東家特別想表現,證明自己。

2010年方克偉加盟兄弟,上半季結束球團就拿他加上現金10萬元做籌碼,換來興農郭健瑜和王建勛。他回憶,「剛被交易有點灰心,覺得自己不夠好,離開後會想打給老東家看,對戰兄弟特別想表現。」

轉隊並非壞事,方克偉在兄弟阻殺連二壘都傳不到,無法蹲捕,只能移防一壘,剛到興農,總教練徐生明要他下二軍重新練捕手。經過幾年磨練,抓到鄭達鴻轉隊兄弟契機,方克偉一躍成為義大主戰捕手,去年拿下捕手最佳十人和金手套,苦盡甘來。

堅持不放棄的信念,方克偉說,除了為生活打拚賺錢,最重要的是彭政閔的一席話。

方克偉剛進職棒環境很差,有一次彭政閔對大家說,「職棒走到這地步,希望現在的選手能讓環境愈來愈好。」方克偉表示,不只是為自己打,也為後輩而打,這是歷經「黑象事件」每個球員心中有的默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