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三分球「妙手」回春 富邦淘汰衛冕軍

2018/04/06 06:00

富邦林書緯三分球9投4中,繳出18分。(記者羅沛德攝)

搭配富邦專屬手勢,蔡文誠也投high了,攻下15分、9籃板。(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富邦勇士總仔許晉哲賽前準備秘密武器,設計球隊專屬「慶祝手勢」,昨天在SBL季後賽首輪關鍵之役遭遇衛冕軍達欣,全隊搭配手勢,越投越HIGH,三分球23投11中,命中率達48%,林書緯飆進4個、張宗憲3個,終場77:69贏球,以系列賽3:2挺進四強,明天首戰將強碰第一種子裕隆。

一甩系列賽三分球低迷命中率,勇士此役準起來,許晉哲表示,系列賽輸了第一場之後,背水一戰,他設計出慶祝手勢,也確實有幫助球隊士氣,但至於動作是什麼,他說跟戰術一樣必須保密,請大家自己猜。

富邦三分球 命中率近5成

林書緯第三節命中3記三分彈,助隊拉開到15分差,立下勝負分水嶺,攻下全隊最高18分的他表示,全隊都很想贏得這場比賽,自己歷經3年季後賽,經驗讓他更有信心。張宗憲昨扮演第四節先生,單節砍11分,全場傳出7助攻,他表示,球隊延續前役好的地方,上了場就是開心、享受籃球。

達欣此役三分球命中率慘淡僅15%,教練范耿祥表示,球隊打得太保守、很緊繃,暑假要好好強化不足之處。身為衛冕軍首輪止步,范耿祥表示,當然不滿意成績,但自己要扛起責任,上季總冠軍賽MVP蘇翊傑昨攻下全隊最高21分,他表示,未能幫助隊友變得更好,自己也要負責。

范總、翊傑搶著扛責

蘇翊傑合約到期,31歲的他透露,想要在35歲退休,若遇到一份3到4年、薪資可接受的合約,就會傾向待到退役。

達欣首輪止步,無緣挑戰連霸。(記者羅沛德攝)

蘇翊傑(中)攻下全場最高21分,達欣仍止步首輪。(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